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筑巢引凤!石家庄藁城区85套人才公寓正式入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11-12 10:10:37
分享:

藁城区人才公寓入住暨人才会客厅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藁城区人才会客厅同日揭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11月11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才公寓入住暨人才会客厅揭牌仪式举行,首批85套人才公寓正式投入使用。该区去年引进的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郑潘远,成为首批入住新公寓的高层次人才。

  “刚到藁城不久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真是安心又暖心。”郑潘远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来藁城工作,不仅源于同校师兄的大力推荐,更源于这里良好的爱才、敬才、留才、用才的社会环境。

首批85套人才公寓正式入住,郑潘远有了属于自己的家。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藁城区把人才作为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藁城”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引才聚智,提供全面服务,为引进人才解除后顾之忧。根据政策,凡是引进到藁城区工作的持卡人才,不仅可享受教育、医疗、户籍办理等12项优惠政策,还可享受房租补贴和入住人才公寓的保障,通过努力营造高品质的人才居住和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安心在藁城区扎根。

  此次首批发放钥匙的85套人才公寓,位于四明街与世纪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润江翡丽公馆,户型为一室一厅,配备了电视机、洗衣机、冰箱、桌椅、沙发等生活必需设施。

入住人才公寓,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的张镜满脸笑容。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人才公寓的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水电气暖齐全,我是直接拎包入住的。这里交通便利,楼下就有公交车站牌。”2019年从河北农业大学考入藁城区卫建局的张镜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藁城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该区全面落实人才绿卡制度,引进人才绿卡A卡人才12名,B卡人才204名,区卡人才1671名,发放租房补贴730万元。目前藁城区以人才服务为抓手,打造了人才绿卡服务联盟、人才联谊会等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服务特色品牌,努力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让人才在藁城感受到家一般的关怀和温暖。

发放入住钥匙。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藁城区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方面采取措施,为各类人才来藁城干事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藁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闫军堂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在统筹全区的住房资源,进一步满足人才住房需求的同时,更好发挥人才会客厅的作用,汇聚八方英才,共建品质藁城。

  据悉,“十四五”期间,藁城区将继续抓好引才引智工作,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到“十四五”末,该区将汇聚产业领军人才、高精尖人才100名以上,符合B卡政策的一流人才1000名以上,符合区卡政策的大学本科人才10000名以上。

关键词:人才公寓,石家庄市藁城区,入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