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石家庄市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落成向市民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18 15:36:55
分享:

石家庄市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落成向市民开放。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11月17日,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与肯德基餐厅联合打造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面向所有市民开放营业。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处长郑孟生为肯德基华安餐厅授予了“石家庄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郑孟生为肯德基华安餐厅授牌。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主题餐厅内的消防装备科普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消防主题餐厅设在河北肯德基石家庄华安餐厅,餐厅内设有“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消防器材介绍”、“消防结绳科普”、“VR消防模拟场景展示”等区域。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员为现场的市民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体验感受;在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区,顾客可以了解身边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小常识;此外,消防结绳体验和VR消防模拟场景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欢迎和热情参与。

消防宣传解讲员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消防常识。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主题餐厅内摆放的消防救援玩具车辆。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消防小课堂”,消防宣传解讲员结合当季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初起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小知识。

  主题餐厅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顾客在就餐的同时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受市民好评和喜爱。

餐厅工作人员参与消防结绳体验。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主题餐厅内的消防元素装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郑孟生表示,消防主题餐厅的落成代表着石家庄消防工作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可以通过“零距离”模式将日常消防的救援知识融入市民的休闲餐饮、购物生活之中,进而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提升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消防,肯德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