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张立立: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的女民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0-11-19 10:25:00
分享:

  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的女民警

  ——记河北好人张立立

  张立立现任石家庄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副处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这位有着26年警龄的党员民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立立榜上有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警务保障工作者”,张立立无惧危险,第一时间带队到环省界检查站、火车站等二级查控执勤点,紧急配送各类防护装备物资,先后6次深入一线检查落实情况,为全市公安民警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出了警务保障方面的贡献。随着疫情形势加剧,张立立向市公安局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到一线工作。市公安局党委组成“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张立立作为其中一员,被委派到循环化工园区公安分局,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她充分发挥“思政干部”职责,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发动工作,分局民警辅警142人写下请战书,36人写下火线入党志愿书;她率先垂范、亲力亲为,踏遍化工园区分局的执勤岗点、基层所队;她带头落实防控责任,投身疫情防控常住人口“大排查”,并积极指导园区公安分局做好机关内部防疫,及时了解物资储备和发放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张立立又开始助力复工复产的工作。她走遍了辖区多家工厂和乡村,针对返厂复工人员的隔离措施和其他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积极协调村镇干部解封乡村公路,畅通交通“微循环”。张立立的爱人在省三院工作,作为河北省援助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长,他带领30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夫妻俩各自坚守岗位,通过微信互相鼓励。张立立说:“我的点滴工作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石家庄这座千万级人口城市来说,每个人的工作做得细一些,扎实一些,群众的安全感会多一些,经济社会发展也会快一些。”(记者 刘青)

关键词:河北好人,抗疫一线,女民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