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百老汇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在石家庄大剧院浪漫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张霄宇
2020-11-23 17:2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 见习记者 张霄宇)11月21日-22日,百老汇爱情音乐轻喜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该剧以浪漫唯美的格调,幽默诙谐的剧情,丰富多元的音乐旋律,给石家庄的冬日带来了一缕温暖。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讲述了一位性格腼腆的金融界精英,和一位热情奔放的艺术女王,在亲人朋友的偶然介绍下,开始相亲的故事。与许多都市年轻人一样,剧中的男主亚伦和女主凯茜因平日忙于工作而错过了许多恋爱机会,于是这两位渴望爱情、却又对“相亲”带着一点“成见”的年轻人,踏上了未知的第一次约会。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是一部由《绯闻女孩》编剧等美国影视圈实力巨匠跨界打造的百老汇都市爱情轻喜剧,目前已在西雅图、纽约、布宜诺斯艾利斯、墨尔本、东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演,并在世界范围内获3大重量级戏剧奖项的10项提名。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此次由聚橙出品、聚橙音乐剧制作的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是该作品首度改编成中文普通话版,也是在全球范围内第4个官方版本。作为一部全新升级制作的音乐剧,本剧由10名实力主创倾力打造完成,而对于如何让这部充满笑点的百老汇音乐剧为中国观众所理解,主创们可谓煞费苦心。

  该剧制作方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在还原原作的基础之上,主创团队对这部作品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打磨。“比如我们将原剧的一些内容,改编成网友们常常会讨论的‘南北差异’的话题,通过男女主角不同地域生活方式上的差异,来产生一些戏剧冲突和幽默效果。”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该剧的另一大特色,是在编舞方式上突出了戏剧性和演员功能的最大化。“除了男女主演外,其他5位配角演员要分饰17个角色,每个人在不同的角色中,呈现的状态是截然不同的,舞蹈的风格也是变化多端,这在国内音乐剧中是不多见的形式。”制作方介绍,这种设计是为了在舞台上形象化、情境化地展示出男女主人公在约会时丰富的内心世界。随着剧情发展,配角演员有时在台上几秒钟内就会变化一套造型,实现身份乃至性别的变换,如同魔术一般。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石家庄首演现场。见习记者 张霄宇 摄

  这部音乐剧吸引了大量青年观众前来观看,男女主演高杨与年蔓婷在观众群体中人气颇高。在剧中,男女主人公的第一次约会是由“相亲”而促成的,这正是时下不少单身男女生活中的经历,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

观众入场。见习记者 张霄宇 摄

  “这部剧中的角色都是来自生活,相信观众们在这些人物身上或多或少都能找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影子,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引发他们对于生活与爱情的思考。”剧中服务生饰演者王壹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他希望《第一次约会》这部音乐剧能像一道餐后甜品一样,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给观众们带来一些轻松愉悦和美好的回味。

关键词:百老汇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石家庄大剧院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