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老字号中和轩:五香烧饼连续5年不涨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11-26 11:10:45
分享:

  五香烧饼连续5年不涨价

  老字号中和轩多年坚守诚信经营

  “中和轩的五香烧饼五六年了没涨价,现在还是卖1.5元一个,真讲诚信!”11月22日一大早,家住义堂小区的黄意美大妈就到中和轩饭庄的外卖区排队买烧饼。“只要面粉、油等原材料不大幅上调价格,我们制作的食品就承诺不涨价。”中和轩饭庄总经理申稳立说。

  创立于1920年的中和轩,是石家庄市唯一一家被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的餐饮名店。在老字号的传承和发展过程中,该餐饮品牌充分发挥质量、诚信和文化传承,深挖当代新元素,使中和轩跻身河北品牌之列。特别是在2012年企业改制后,中和轩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由过去1家单体店,发展成覆盖石家庄市8家直营连锁的企业。营业面积由300多平方米发展到4000多平方米,年经营额由几百万元增长到4000万元。

  色、香、味、形俱佳的蒸饺是中和轩的特色主食,广受消费者青睐。“为了保证品质,我们都是进整只牛、羊绞馅儿。”申稳立介绍,绞馅儿用的是新鲜牛羊肉,新鲜的馅儿吃到嘴里的感觉会不一样。满记蒸饺的特点在于全部采用精粉和面,选肥嫩适宜的牛羊肉做馅,加拌老油坊的小磨香油,按季节更替菜料,并逐步达到了操作规范化,继而形成了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

  在中和轩饭庄建设大街店的厨房操作间,刚入职一年多时间的范素蕊正在擀皮儿,只见她左右手各执四个剂子,用一根细小的擀面杖擀皮儿,瞬间就擀出了8张皮儿。“我们的岗位要求是,每人每分钟包12个饺子。”范素蕊说。

  “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手工包饺子,机器制出来的饺子就变味儿了。”申稳立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也曾经探索过用机器设备和面、包饺子,但是经历了数十次实验均失败告终。“人们吃的就是这份手工味道的传承,所以我们坚持手工包饺子、打烧饼。”他说。

  尽管人工成本逐年攀升,但是中和轩的食品价格多年不涨价。坚守品质、薄利多销、百姓受益,企业从中获得良性发展。不涨价是对老百姓的承诺,亦是老字号的信誉。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中和轩将继续弘扬北人集团“勇争第一”和饮食公司“创新传承进取发展”的企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加速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老字号品牌管理和服务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餐饮消费体验。(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五香烧饼,中和轩,诚信经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