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展览在石家庄市图书馆展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28 21:10:06
分享: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展览在石家庄市图书馆展出。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解哲琳)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石家庄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今天在石家庄市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文津图书奖简介、联合评审单位、15种获奖图书及35种推荐图书等内容。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板。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作为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服务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文津图书奖自2004年设立以来,迄今已走过了十五年的历程。多年来,它评选出的好书陪伴着我们的成长,积累着我们的收获,见证着十五年来中国出版业的变化发展,用知识的光芒映照着我们的未来。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和推荐的图书种类丰富,内容多元,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内容方面有趣味性的人物阅读,有环境保护、教育模式等引发的深入思考,有责任、信念对生命重要意义的探讨。

市民们在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展览中参观。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石家庄图书馆作为“文津图书奖”的联合评审单位,参与了图书推荐和初评,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展览、图书推荐和文津读书沙龙视频讲座等系列活动。“读书如稼穑,勤耕致丰饶”,我们不仅要“好读书”,更要“读好书”。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让我们了解好书、认识好书、读到好书。

  展览地址

  11月28日—12月11日 石家庄图书馆(老馆)三层展厅。

  12月12日—12月31日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A馆一层共享大厅。

关键词:文津图书奖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