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最新曝光!河北公布第十五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12-03 19:43:05
分享: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督导检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12月2日,河北市场监管局公布第十五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案件一:清河县阔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滤清器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清河县阔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滤清器的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件二:武邑县卓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武邑县卓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发布违法广告等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1万元。

  案件三:青县卉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青县卉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案件四:河北远宁贸易有限公司未经许可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的案件线索,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北远宁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行为。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案件五:大城县位吉信义综合商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位吉信义综合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商店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的行为。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3.45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违法典型案件,市场监管领域,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