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获乌克兰注册批文 国际化进程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12-07 15:48:26
分享:

连花清瘟胶囊已在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以岭药业12月4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乌克兰认证机构——ТЕСТМЕТРСТАНДАРТ有限责任公司核准签发的注册批准文件,批准公司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符合乌克兰膳食补充剂标准注册。

  本次连花清瘟胶囊获得乌克兰膳食补充剂注册批文,标志着以岭药业具备了在乌克兰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并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在科威特,连花清瘟在海外获批新冠肺炎适应症;在乌兹别克斯坦,连花清瘟入选当地卫生部抗疫药品白名单,允许在未经注册的情况下进口,并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的主导产品、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主要用于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相关疾病的治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及20余个省市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成为被推荐频次最多的中成药。2020年4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由钟南山、李兰娟和张伯礼三位院士联合23家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共同参与,于今年5月发表在欧洲权威杂志《植物医学》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连花清瘟可显著提高新冠肺炎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的改善率,明显改善肺部影像学病变,缩短症状持续时间,提高临床治愈率。

关键词:以岭药业,连花清瘟,批文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