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河北石家庄:未来汇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投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12-07 16:50:19
分享:

  培育更多直播专业人才

  未来汇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投用

  近日,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未来汇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投入运营,由该项目运营的未来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也同步揭牌。该基地将为石家庄市打造全国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城市培育更多专业人才。

  未来汇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项目将以数字技术应用、人力资源、数字内容为核心产业,通过直播、电商服务、供应链平台、智能云仓等一站式服务,打造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实现客户、用户及产业链平台的共赢发展,形成“新技术、新经济、新空间、新生态”为一体的立体产业园区,形成产业人才聚集、政策聚集、服务聚集、资本聚集的良好产业环境,引领石家庄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为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积极推动短视频直播产业在石家庄的发展,未来汇相继举办了多场专业培训活动,并参与协办河北省首届“创视之星”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在作品征集阶段,大赛共收到了由河北省78所大专院校提报的1107件作品,共2500名在校及应届毕业生参与,作品涉及公益、教育及商业等领域,充分发挥了短视频业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此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已经签订入驻基地协议,基地初步形成了以大学生为核心的短视频直播产业人才基础与创业就业氛围。(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直播,未来汇,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