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2021贺岁 石家庄精英剧场将推出8部剧20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12-09 11:47:22
分享:

青年古琴音乐汇演出。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2月8日晚,精英剧场8周年贺岁演出季发布暨青年古琴音乐汇在石家庄举行,自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16日,24天的时间里,8部剧20场演出将在精英剧场精彩上演。

  记者了解到,精英剧场8周年贺岁演出季包含多种艺术形式演出,有原创话剧、音乐剧、经典童话儿童剧、相声、脱口秀、河北梆子非遗大师清谈会等。原创黑色荒诞喜剧《你好,天使》、火柴梗跨年脱口秀、北窗集迎新年古琴音乐会、儿童音乐剧《想象王国的糖果屋》、洪顺曲艺社《迎新年相声大会》、彭蕙蘅领衔《对话戏曲》、爆笑喜剧《三颗豆的彪悍手记》、实验音乐剧《一个中国摇滚青年之死》等将依次登台亮相。每场演出皆具备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众的高口碑赞誉,供观众享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此外,岁末的跨年夜迎“南风”开“北窗”,还将特邀英雄城市——武汉以及七大古都杭州、七彩之滇丽江等各地古琴大师,齐聚国际庄,一起快乐跨年。  

古琴演出带给现场观众古香古色的视听享受。

  据悉,此次演出季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以戏剧为载体,包含特邀剧目演出、名师名剧进校园、戏剧竞演、戏剧对话(论坛、研讨、辩论)等形式。剧目包括河北传媒学院《风雪夜归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目之所及》、河北传媒学院《昨天》、河北传媒学院《人人都在谈论吉米》等,以及线上云展演剧目《不带走一片云彩》《桑树坪纪事》《不再见》《唐小酷的零食柜》等。  

精英剧场将推出8部剧20场演出。

  在此次发布会上举行的“古韵龙吟 青年古琴音乐汇”演奏,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古香古色的视听享受。在不同于喧嚣的狂欢现场,亦或是明星云集的晚会盛典,古琴音乐会更多的是带观众走进琴曲深层次的意境,回归琴曲本身最初的感动,“微、妙、圆、通”的“希声”音色及“清、微、淡、远”的艺术境界。

  精英剧场成立于2012年,是集剧场、剧团和原创剧目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演出品牌。升级后的精英剧场位于石家庄人民会堂西侧,剧场面积985平,观众座位600,拥有全新的舞台舞美、灯光音响,除保留话剧、相声外,还增加了戏曲、音乐会、儿童剧、文旅演出等项目。

关键词:剧场,贺岁演出季,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