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路遇危重病人紧急救助 好司机事迹“上网”获点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李忠勇 甄晓霞
2020-12-15 15:48:15
分享:

  连日来,井陉县法院司机蔡云救助危急病人不留名,事迹在网上传开后,井陉县网友纷纷点赞,使他成为当地正能量“网红”。

  12月9日上午10时许,蔡云开法院警车外出执行任务,当行至县城建设南路盐库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名男子摆手拦车,他停下车后,男子上前焦急地说:“我的同事突犯心脏病,等不上出租车,你能否给送到新县医院?”人命关天,蔡云毫不犹豫地说:“行,快上车吧!”几个人将患病女子小心翼翼地扶上警车,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当病人同事问蔡云姓名时,他说:“不用问了,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帮忙的!”说完便开车离开了。

  据了解,发病女士是井陉县一家证券公司的员工,心脏病突发后,经服用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后仍无效果。情急之下,其同事高某准备送她赶往医院救治。本想在路旁打个出租车,可左等右等打不上,看着患病女士满头虚汗、难受不已,高某也焦急不已,此时正好迎面过来一辆警车,便立刻拦下求助。

  因快速送医,救治及时,发病女士已转危为安,她和同事为这位默默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好心司机感动,便将此事发到网上,寻找这位热心司机向他致敬,感谢他紧急情况下的热心帮助。后来终于得知,这位热心司机是井陉法院的蔡云。

  井陉县网友也纷纷在网上留言为蔡云点赞:“向你致敬。”“好人一生平安!”(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 甄晓霞)

关键词:好司机,危重病人,救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