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河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美术摄影作品展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12-16 09:52: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12月14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美协、河北省摄协承办的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河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本次主题创作展以美术、摄影作品为主,分为石家庄市美术馆和裕西公园两个展区,共展出260件美术作品,621件摄影作品。

  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区展出260件美术作品,作品画种多样,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连环画、年画、漫画、综合材料绘画、农民画等。其中有描绘和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如《苍烟留胜在、沓秀借风吁》《骆驼湾写生系列》等,还有反映扶贫干部担当实干精神和群众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如《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四十亩滩——我的家》等,作品内容鲜活、生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石家庄美术馆展出美术作品。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石家庄美术馆展出美术作品。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石家庄裕西公园展区展出50个摄影专题,100幅单件作品,621件摄影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场景展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带头人、普通贫困户等众多人物的奋斗经历,以小见大,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获得感。

石家庄裕西公园展出摄影作品。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从今年5月开始,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贫困地区和帮扶一线,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和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全景式记录了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全方位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变化,生动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火热实践,生动记录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具有特殊意义。

关键词:摄影作品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