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石家庄: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拉开大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0-12-19 10:19:41
分享:

  19个院团班社20台剧目参演

  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拉开大幕

  12月18日,随着新编丝弦戏《周穆王与西王母》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上演,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当晚,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出席并观看演出。

  为参加此次展演,赞皇县山榆丝弦艺术演出有限公司特意创排了《周穆王与西王母》。演出现场,根据赞皇县地方传说改编的故事给人以亲切之感,演员精湛的表演、浓郁的丝弦唱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届展演由石家庄市文广旅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市丝弦剧团承办。从12月18日至2021年1月5日,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山西省灵丘县19个院团和班社将带来20台优秀剧目。相比前三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本次活动参演单位更多,剧目质量更高,其中的多部剧目为新创剧目或者近年来恢复的经典传统剧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继续邀请了部分基层剧团和班社,任丘市梁召镇东江村的丝弦班社、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客丝弦剧团、石家庄市柳和丝弦剧团以及第一次参加汇演的石家庄市鹿泉区丝弦剧团、井陉县高家坡丝弦剧团、赵县艺馨丝弦剧团、晋州市飞腾丝弦剧团等。这些剧团和班社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广场公园,组织丝弦爱好者和戏迷学习丝弦唱腔和表演,普及戏曲知识,为扩大丝弦剧种的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