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抵达石家庄 每天能多检测10万份样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1-01-08 13:29:08
分享:

  1月7日,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从北京紧急调配一座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运抵石家庄。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张艳 康伟)“所有设备调试正常,合闸送电。”1月7日中午12点15分,随着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新建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送电成功,所有检测设备开足马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1月6日起,石家庄市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计划利用3至4天时间完成约1100万人口检测任务,全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24小时不间断运转。

  “现在核酸检测任务非常重,我们中心计划紧急从北京调配一批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急需紧急供电。” 1月6日,金域医学检验公司后勤主管张飞拨通了园区供配电中心用电检查员游耀华的电话。

  为确保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尽快投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成立专业服务团队,现场勘查、测算负荷、搜集资料、确定电源点……仅用3小时就制定了容量3200千伏安的增容供电方案。

  1月7日晚,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对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新建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用电情况进行跟踪服务,查看设备负荷情况,开展无线红外测温,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考虑到金域医学检验公司用电紧急,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也是逐步调配到位,经过认真测算,高压供电班班长郭斌建议充分利用现有500千伏安变压器,通过优化调整负荷的方式,将第一座新建方舱实验室接入客户专变,迅速开展检测工作,并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负荷变化,确保过渡时期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月7日上午9点10分,第一座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运抵金域医学检验公司。所有检测设备就位后,郭斌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协助金域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电缆敷设、设备接引、送电调试等工作,并对客户专变开展不间断红外测温,经过近3个小时不间断努力,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一次性送电成功。

  “疫情当前,咱们供电太给力了,这么快就接上电了!”金域医学检验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峰表示,“有了方舱快检实验室,我们中心一天能多检测10万份样本,检测效率更高了。” 

  据介绍,下一步,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将密切关注咱们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并根据方舱实验室到位情况,随时安排增容用电,持续优化内部负荷,避免设备超负荷运行,有任何用电问题第一时间到场解决。   

关键词:核酸检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