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菜篮子”送进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1-01-10 10:46: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疫情之下的民生保障,是最大的政治、最暖的民生。实施闭环管控以来,石家庄高效保障物资供应,让群众身安、心安。

  “小白菜怎么卖?”“3元一斤”“土豆呢?”“2元一斤”……1月9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小区里,居民正在家门口购买新鲜的蔬菜和米面。这是石家庄市为防控疫情、支持群众居家隔离,开展的民生保障服务。

  记者看到,在小区内停着一辆运送蔬菜的面包车,车内西生菜、土豆、小白菜等菜品齐全。

  “为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石家庄实施闭环管控以来,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开启居家避“疫”模式。”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武静说,“但是居民采购生活用品问题需要解决,为了减少小区居民的聚集和流动,也不影响居民的生活,社区启动应急预案,马上联系离社区最近的正规供应商,安排了可以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配送员,将品质有保障的新鲜蔬菜、米面等民生必需品送进小区,方便群众在小区购买。”

  宁安小区是新华区的大型小区之一,共住有6000人,送菜进小区的行动受到群众欢迎。

  “送菜到小区确实方便了我们,今天看到大米挺便宜的就买了一袋。”居民闫攀说。得知明天会有肉蛋、蔬菜等更多样的品种,而且会天天送,居民都为此点赞。

  “我们今天带来了十来种民生产品,明天还会增加品类,而且还会上线小程序,方便居民网上订购。”乐果社区负责人崔光明说。

  据武静介绍,社区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民生必需品服务。“年轻人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方便快捷,但是有些老年人是不会使用线上购买的,考虑到这点,我们也开展了线下购买,让老人能方便地买到菜品。”武静说。

关键词:疫情,菜篮子,小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