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大学生手绘河北战“疫” 用漫画定格感动瞬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21-01-26 09:3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向向)1月8日起,长城新媒体集团、“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陆续推出“大学生手绘河北战疫”系列漫画作品,用漫画定格燕赵儿女奋勇战“疫”的感人瞬间,受到了网民的广泛好评。这组系列漫画的创作团队,就是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20多位大学生。截至目前,该系列已经推出10期、近60幅漫画作品,网络总浏览量突破1000万人次。

华北理工大学大一学生梁国新在家绘制《多干活儿就暖和了》这幅作品。梁国新 供图

  “能参与到这次创作中我非常激动,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那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杨若瑾告诉记者,“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我查看了很多新闻报道,认真研究那些抗疫一线人员的眼神、动作,力争把画面塑造得更加饱满完整。”

  据了解,创作初期,老师和同学们在相互配合、统一风格、色调调整上下了不少功夫。为了一组作品连熬两个通宵,让正在读大二的李浈宇得到很大锻炼,她说:“看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昼夜奋战,我也备受鼓舞。虽然我不能奔赴前线,但是我可以用手中的画笔向他们致敬,让他们知道我们和他们一直在一起。”

华北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浈宇在家绘制《孩子,你真棒!》这幅作品。李浈宇 供图

  “刚接触到这个手绘任务时,我对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很自信。但是看到那些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快递小哥、志愿者的事迹时,我觉得我不能放弃,我要用我手中的画笔,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事迹。”大三学生张笑宇说。

  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吴静认为,这场战疫中有许多勇于担当、攻克艰难、齐心协力的动人影像,而当这些瞬间一笔一画落在平面上,那些感动似乎定格得更加情意深长。半个多月来,这些青年学子以自己的专业所长,用画笔记录下了那些动人瞬间,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加油鼓劲,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华北理工大学大学生手绘作品《有我们在》。

华北理工大学大学生手绘作品《孩子,你真棒!》。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