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养生

石家庄四药:同心战“疫” 志愿者每个人都了不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1-28 09:15:41

  这些天来,在石家庄四药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轮轮咽拭子采集中,有这样一群女性,身着防护服,始终忙碌在采集人员的左右,她们用手机熟练扫描身份证件信息、仔细复核进行登记、耐心引导人员,认真维护现场秩序……长时间的工作,呼出的哈气模糊了护目镜里的面孔,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原本轻盈的身体显得笨拙臃肿。如果不是她们防护服身上手写的两个斗大的“四药”两个字,一定会把她们错当成医务工作者。

  是清脆熟悉的声音,才识的她们充满魅力的身影。李宛津、孙梦瑶、杨心源、闫菲、王云凤、高薛晶、张丹、甄旋旋、魏若雅、墨添淼、穆清清、田丁丁、吴雨晴、齐林静、岳琪、李雨蒙、王赛赛、孙晔爽、史金新……昨天,她们还是刚刚参加工作、稚气未脱的新人、还是正在哺育婴儿的年轻母亲;上午,她们还是管理人员、统计员、核算员、研究员、出纳员、销售员、宣传员……但此刻,她们毅然转身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柔的肩膀守护着工友,守护着企业,守护着生活的家园,担当起了战疫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在这里,她们都有了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穿上防护服,我也不再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去年,这段话曾感动了整个中国!这些孩子和母亲今天就站立在我们身边,她们作为一个个普普通通制药产业职工,在本职岗位,敬业执着,在抗击疫情最需要的时候,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用勇气和辛劳将制药人的“仁爱之道”书写得淋漓尽致。

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摄影报道

       在石家庄四药核酸检测采集点,四药年轻女工变身志愿者在认真采集信息。   

      辛勤写在汗水里,长时间的工作,呼出的哈气已经看不清护目镜里志愿者的面孔。  

    在石家庄四药核酸检测采集点,四药女志愿者们在仔细认真地为大家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疫情,志愿者
责任编辑:解哲琳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