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久违了!烟火气的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2-01 08:52:00
分享:

  石家庄街道上车辆行人渐多。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超)久违了,那些石家庄的特色美食;久违了,河北博物院广场上的鸽子;久违了,穿行在石家庄大街上的公交车……

  1月29日,石家庄市实行分区分级精准管控,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大街小巷车辆行人渐多,超市、酒店、理发店等开始营业,石家庄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市民正在购买煎饼。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河北博物院附近的街道上,面包房、甜点屋、包子铺等都已开门迎客,市民在各店铺门前有序排队购物。

  “在家待了20多天,现在能出来走一走,非常高兴。”市民刘女士心情非常激动,“居家这么多天,对各种特色小吃都特别怀念,这回出来,我要吃个够。”

  市民正在挑选土豆。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北国超市的蔬菜、米、面、油等保障民生的商品,货源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春节将近,北国超市针对顾客需求,陆续上架更多品牌的餐桌食材、节日商品、家庭清洁商品等,保证商品品种品类的丰富多样。”北国超市北国店业务科科长白正光表示,“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倡导错峰购物。”除线下购物方式外,还可通过线上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到家平台下单配送。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社区为方便居民购买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在社区里设置了采购点,虽然现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了,但是为了方便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购买物资,我们还是把这个采购点保留了下来。”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綦志军说,采购点的物价一直比较稳定,大家在这里买生活物资都感觉很方便。

  顾客正在丽人理发店内理发。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居家防疫20多天,理发成了不少市民的“头”等大事。位于石家庄市汇翠花园小区门口的丽人理发店内,老板张利振正忙着为顾客理发。“我们店昨天就开业了,现在所有来店的客人都是通过微信预约的,这样也是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客人进店后,还需要扫码登记测温才能进店。”张利振说,目前店里的生意挺好,跟往年持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市井百态,嬉笑打闹,这些原本寻常不过的画面,在经历过疫情防控这段特殊时期后,再看起来,却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和感动。久违了,烟火气的石家庄!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