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快讯丨石家庄纳税人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不处罚 可在3月31日前补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2-01 17:53:15
分享: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颖悟介绍,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从2月1日起,石家庄市推出6项税务工作服务举措。

  一、充分保护纳税人权益,对受疫情影响未按时办理申报的,纳税人可在3月31日前补办申报报送资料和办理相关业务,税务机关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予以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人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

  二、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办理211项涉税业务。特别提醒的是,纳税人最关心的补办、延期申报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三、保障发票顺畅开具和及时、充足供应足量供应各类发票,A级纳税人可一次领用三个月的发票用量,B级纳税人可一次领用两个月的发票用量。同时增加了九类发票,纳入发票邮寄范围。

  四、实行容缺办税,暂免人脸识别,对提供资料不齐全可容缺报送,按正常程序办理。

  五、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对石家庄市重点税源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提供精准帮扶。推行网格化服务,按照一个企业、一名网格员、一支服务团队的标准,实施税收精准帮扶。

  六、扩宽银税互动。以税助贷业务范围,扩大银税互动企业数量,加强数据交换使用,拓宽以税助贷业务,助力信用良好的企业办理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关键词:发布会,纳税人,逾期申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