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2月2日新增1例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保供 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2-04 09:34:53
分享: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月2日新增1例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2月2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月2日至2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6例。

  除中高风险外 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全部到岗到位

  孟祥红介绍,为了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从即日起,石家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所有工作人员于2021年2月3日起,全部到岗到位,正常上下班。居住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除外。

  新乐市撤销县乡村道路“硬隔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新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政介绍,新乐市除发生阳性病例且不足14天的村和小区外,其他村和小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撤销县乡村道路“硬隔离”,保留京港澳、新元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县界检查点。

  李明政介绍,目前,新乐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已完成报备大中型商超4家,小型超市、便利店、果蔬店420家,药店92家,理发店162家,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后,将有序恢复营业;未停产的企业有19家;有复工复产意愿的企业107家,对有意向复工复产的企业,安排专人进驻,实行24小时驻厂帮扶;其中有意向复工复产的企业中规上工业企业83家,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61.5%。

  妇联:发挥妇联优势 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介绍,当前,石家庄市妇联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发挥妇联优势,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上。在这方面,我们和人社等7部门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了“巾帼大讲堂”线上培训,开设家政、手工等课程;发动各类巾帼基地,开展员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为复工复产积蓄力量。

  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保供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张佐英介绍,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保供方面。石家庄市一是提前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全市供销社系统已经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市场分析和需求预测,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优质化肥10.5万吨、农药280吨、农膜130吨。二是严把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三是丰富经营服务方式,采取微信、电话、网上预约订货和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减少农民兄弟外出购买农资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