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快讯丨2月18日无新增 藁城区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措施新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2-19 18:48:59
分享:

  长城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介绍,2月18日0-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石家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以外,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蒋文红介绍,现在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市区人流、车流流动频繁,外出和返石的人员大量增加,做好交通服务,保障正常的出行成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任务。下面就重点介绍一下有关交通保障这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石家庄市认真落实河北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来冀返冀重点人员及春节期间返乡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既有的相关措施和管控标准,在火车站进出站口通道、主要国省干道、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过往的人员进行身份查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的查验,确保城市的出入口、交通主要通道等的安全顺畅。

  二是多措并举保障畅通。在做好市管高速公路的保障通畅方面,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同时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市管的高速累计开通了44个绿色通道,有力地保障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车辆的通行。在保障市内道路交通畅通方面,做好易堵路段的预警分析和事先处置。围绕进出市口周边的道路提前部署警力,规划分流路线,做到未堵先疏。加强城区道路的流量分析,采取远端分流、近端控制、现场疏导等一系列措施,加大违停车辆的治理力度,保障市区内车辆快速通行。

  三是消毒消杀确保安全。我们在逐步恢复公交、出租、客运班线运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交通场站、运营车辆、重点场所等的消毒,保障安全出行。市区的公交站场目前共设置消毒点102个,累计消杀车辆74166辆。市区内共设置消毒点17个,累计消杀车辆21.87万辆次,做好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坚决地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此外,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的原则和疫情防控的形势,经过专家评估研判,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的2月19日起,对藁城区廉州镇、西关镇管控策略进行调整,由按照高风险管理调整为按照中风险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凭证、扫码、测温出入社区村庄等,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藁城区风险等级和精准防控策略。藁城区政府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发布会,藁城区,分区分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