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烟火气归来!石家庄有序恢复堂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02-23 09:34:12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朱昊明)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石家庄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2月22日,在石家庄市餐饮堂食有序恢复的首日,记者来到部分商业综合体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在勒泰商业中心一家餐厅看到,地上设置了明显的一米线,工作人员要求进入饭店的顾客需配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就餐。“今天第一天恢复堂食,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食材和物料的防疫检查也比以前要求更加严格。顾客进入前需进行登记、扫码和测温,进入餐厅后隔桌安排就餐。”餐厅负责人韩经理介绍,“开放堂食后,饭店暂时不需要预约,我们餐厅总共90桌,现在只开放了50桌,客流量总体控制在50%以下。”

  “特别开心,对于我们‘吃货’来说真的很开心,终于可以下馆子了。刚看到工作人员在消毒,还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和食品盒,感觉安全措施做的非常到位,十分放心。”前来饭店就餐的王女士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吉野家、姐弟俩土豆粉、西安大排档、无名缘米粉……久违的烟火气终于热了起来。同时,还有部分餐厅仍在为堂食开放做着最后的准备,“目前正在进行‘搬家式’大扫除,下午将允许散客堂食,餐厅的雅间昨天就已有客人早早预定。现在每天进行四次消毒工作,做到让顾客放心,安心。”镛旺楼餐厅秦经理告诉记者。

  据勒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中午,该商场餐饮店铺约有五成提供堂食服务。另外,还有部分餐饮店铺着手开展消杀工作及采购原材料采购等,预计明日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店铺将超九成。

关键词:石家庄,堂食,餐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