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助餐车开进社区 80岁以上老人免费吃早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21-03-05 14:41: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我们目前提供的早餐有包子、油条、煎饼、豆腐脑、八宝粥等,都是平民价。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吃早餐!”3月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蓝郡名邸小区,杨晓波向小区的居民介绍着社区助餐车。

小区里的社区助餐车,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早餐。

  “这个小区有30多位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顿免费早餐的成本在6块钱。我们现在和小区的物业合作,我们做好餐,物业人员负责给老人送上门。”杨晓波是舒颐乐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经理,他所在的这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目前石家庄市最大规模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我刚领了免费就餐卡,试吃了下,口味不错。明天早晨就能把油条、豆腐脑给送到家,挺好的。”83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居家养老,由于腿脚不便,平时早餐吃的比较单一。社区助餐车可以提供十多种早餐,这点让孙女士很满意。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017.32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13.40%,建成各类城镇社区日间照料设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358个,覆盖67.3%的城镇社区。

  “居家养老来说,就餐是个大问题。我们从去年11月份开始做这项活动,目前在三个小区都有社区助餐车,为200多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早餐。”杨晓波向记者介绍,接下来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15家社区也会陆续有社区助餐车进驻,到今年年底将为100个社区居民解决就餐需求。

  “为了做好社区助餐,保证大家吃的是绿色健康的食物,我们在石家庄市周边有十几个农产品基地,有富硒大米、富硒小米,还有富硒面粉,酵素鸡蛋等,都是由基地直接供应到小区,降低了成本。”员工统一培训、食材统一配送,杨晓波说下一阶段他们会把免费供餐的年龄段扩大到70岁以上,从早餐扩展到一日三餐。

关键词:早餐,80岁以上老人,助餐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