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俊到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06 09:37:55
分享:

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指出

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3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什么问题要反映?不要着急,慢慢说。”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大厅,马宇骏随机接访来访群众,耐心安抚群众情绪,详细了解来龙去脉,并指示有关部门进行跟踪落实。随后,马宇骏面对面听取两位信访群众诉求,悉心解释相关政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成立专班,尽快拿出工作方案并向群众反馈。针对做好基层群众工作,马宇骏要求,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分类施策,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善于创新思路,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马宇骏指出,群众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效果,要看群众反映的问题是不是得到解决,是否真满意,要时刻牢记“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工作中多将心比心、常换位思考,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大事,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马宇骏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党性自觉,把为民务实解难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落脚点,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将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部门间对接联动,形成解决信访问题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机制,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研究形成解决一类问题的制度举措,从源头上消除信访隐患。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接访。(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接访,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