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无需惊慌!3月17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南豆站进行热烟测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1-03-17 09:28:29
分享: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袁月)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地铁防灾系统热烟测试要求》,地铁初期运营之前均要进行热烟测试。石家庄地铁计划于3月17日(13:00至20:00)在3号线二期工程南豆站开展热烟测试。

热烟测试是指在地铁车站站台、站厅、区间等位置,人为点燃物品,引发火苗和烟雾,从而检验地铁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事故照明、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的可靠性及联动状况的试验,为安全运营提供必要保障。

由于测试会产生一定的烟气扩散从南豆站周边出入口或风亭冒出(测试使用的烟饼为舞台效果专用,烟气无毒无污染无危害,对人身和环境没有任何影响),特此提醒该站点出入口周边居民、商家、过往市民无需惊慌。同时,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南豆站地铁出入口周边已张贴声明,请市民知悉。测试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热烟测试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