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煤机公司:智能化技术开拓未来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昕泉
2021-03-22 15:2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李昕泉)3月18日,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春节后派出的五个“煤矿掘进智能化技术推广小组”,携带多家的合作意愿陆续返回公司。围绕煤矿掘进工作面智能化升级,五个小组此行共走访了11家大型煤业集团并与多家达成了合作协议。

石煤机公司科研人员正在对智能掘进机进行调试。

  石煤机公司作为煤机行业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在发展战略上颇具前瞻性,以积极承担国家“863”、“973”及行业多个重点项目为契机,走在了煤机装备智能化的前端。进入2021年,公司进一步明确了煤机产品智能化作为年度三大重点任务之首,中煤装备研究院还以石煤机公司研发人员为主体,联合中煤装备研究院专家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专家,成立了智能掘进研究所,整合高端技术资源,积极与煤矿用户开展对接交流与合作,共促煤矿智能化技术加速落地,助力智慧矿山建设。

  此轮技术交流与推广,石煤机公司采取了一矿一策、精准对接的方式,依据相关标准并根据矿方的开采条件及需求,携带多种掘进智能化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初步达成了多个智能化升级合作协议。接下来,石煤机公司将根据各煤矿的具体巷道条件、掘进方式以及个性化需求,制定详细的智能化技术升级方案,确保项目落地,真正实现煤矿综掘工作面设备的智能化。

  随着煤炭行业对“科技强安”的重视,煤炭企业发展智能化的意愿强烈,煤矿智能化发展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石煤机公司契合行业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优势,积极开拓出一条智能化产业升级之路,为煤矿企业及自身未来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关键词:石煤机,智能化技术,开拓未来市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