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井陉县委书记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 井陉融媒  作者:梁素芳
2021-03-23 13:15:27
分享:

  日前,井陉县委书记刘玉渭县政府大院南二楼会议室,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党课。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动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事关国家大局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事关“十四五”规划重大战略部署的实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引导政法干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刘玉渭对政法系统提出三点要求:

  “四个保持”筑牢队伍政治忠诚

  要通过党史教育增自信,始终保持永不褪色的初心;以政治教育强觉悟,始终保持看齐追随的忠心;以警示教育明法纪,始终保持自律自警的戒心;以英模教育树典型,始终保持敬业奉献的公心。做到洗礼淬炼不放松、自我革命不停步,时刻筑牢政治忠诚。

  “三个彻底”打造政法钢铁队伍

  “三个彻底”即突出问题彻底起底、顽瘴痼疾彻底根治、害群之马彻底清除,真正打造一支“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队伍。

  “四个担当”履行政法使命任务

  要做到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新担当,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在司法为民服务上展现新担当,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为建设富民强县、美好井陉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记者 梁素芳 通讯员 李忠勇 甄晓霞

关键词:井陉,县委书记,党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