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气象日“打卡”石家庄市气象局 零距离探秘“风云变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3-23 18:02:50
分享: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康义涵)体验气象主播主持气象节目、参观气象台、参与气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气象局举行了气象主题活动,以迎接3月23日第61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

3月23日上午,学生在石家庄市气象台听工作人员讲解天气预报原理。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活动以“线下体验+直播互动”的模式开展,来自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的同学们在市气象局实地参观了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融媒体中心等,了解天气预报制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拉近学生与科学的距离。同时,活动还通过“石家庄天气”微信、抖音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云参观”,了解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等知识。

  据了解,除此次活动外,3月21日,石家庄市气象局还联合石家庄市科协、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在鹿泉区气象局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气象观测场、观看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参与气象知识有奖问答,增强与公众之间的互动,有效引导了公众全方位、多角度关注气象、认识气象、了解气象、应用气象。

关键词:气象局,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