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图书馆打造红色阅读平台 共享红色文献资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1-03-23 18:40:31
分享: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图书馆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日起,该馆特别推出了“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红色故事绘”和“红色图书馆”系列专区,为广大读者提供经典红色阅读平台与内容。

  “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分为党史党建类、党史建政类、党史人物类、文学纪实类、革命斗争小说类、革命军事类,共有红色经典图书近600种、1500余册。该专架设在石家庄图书馆老馆二楼大书房和新馆24小时自助借还区,市民可到现场进行借阅。

  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石家庄图书馆供图

  “红色故事绘”“红色图书馆”以线上形式开放。其中“红色故事绘”以红色连环画为阅读载体,围绕“党史里的今天”,用图画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功勋人物、重大革命事件等,让广大读者共享红色文献资源。

  访问方式

  方式1:关注“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大厅”中的“红色故事绘”进行访问。

  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方式2: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访问。

  “红色图书馆”包括党史上的今天、百年党史、献礼100周年系列等内容,读者可通过扫码读书、扫码听书的方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

  市民可登录石家庄图书馆网站//www.sjzlib.cn/ ,点击左侧“红色图书馆”进行访问。

  网站截图。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红色书籍,党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