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便民办税“春风”吹入千企万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玉婷 胡素霞
2021-03-26 09:30:40
分享:

平山县税务干部深入敬业集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崔志强 张健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玉婷 胡素霞)入企专项服务、微信电话辅导、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快速审批、帮助企业对接……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税务局不断拓展便利化服务措施、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入千企万户。

  因疫情停业近两个月的东胜广场,恢复正常经营后客流量逐渐增多,餐饮业也慢慢复苏。鱼酷餐饮店店长盖啸川介绍,原来考虑到疫情影响,店里最初领购的发票不是很多,现在需要临时增加发票领购量。他们通过线上咨询,在税务干部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了发票增量,1天的时间发票便邮寄到店了。

  “我们闭店时间晚,税务局工作人员微信时时在线,问题都是秒回”,在东胜广场经营着一家春饼店的刘晓丽说。

  敬业集团是全国500强企业,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等。该公司财务会计科科长安晓晨介绍,平山县税务部门派出工作队深入该企业了解涉税需求,在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后,开通审批绿色通道,5天内完成整个退税流程,111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  

长安区税务人员到东胜广场餐饮企业了解涉税需求。徐国良 摄

  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疫情期间,税务干部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出从事道路清扫、生活垃圾清运的启宁城市环境服务公司可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快速办理,确保6万元的税收优惠精准送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石家庄市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鼓励和支持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日前,新华区税务局联合四家银行共同举行“银税互动”云上推介会,吸引了1280多名纳税人在线参与,河北胜嘉杰锐汽车用品公司与农行北城支行达成了100万贷款额度意向。2020年以来,新华区税务局已举办4场推介会,帮助82家企业获得3780万的贷款支持。

关键词:办税,便民,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