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藁城区:点亮人才服务“聚光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1-03-29 15:33:10
分享:

石家庄市藁城区点亮人才服务“聚光灯”。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用人才绿卡消费打折,节省了一大笔钱!这些细节,足以见得这个城市对人才的呼唤是发自内心的。”藁城区第一批人才绿卡持卡人才闫聪说。

  近年来,藁城区以人才服务为抓手,全面落实人才绿卡制度,引进人才绿卡A卡人才17名,B卡人才295名,区卡人才1795名。为进一步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藁城区整合区内信誉良好、品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的66家第三方服务商,成立“人才绿卡服务联盟”,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为绿卡人才在藁城提供专属优惠服务,将“政府服务”与“市场服务”紧密融合,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除人才绿卡服务联盟,藁城区还打造了人才会客厅、人才联谊会等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服务特色品牌,点亮了人才服务这盏“聚光灯”。

藁城区人才公寓。

藁城区人才公寓。

  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针对人才普遍关注的住房需求,藁城区委、区政府拿出润江翡丽公馆小区的一栋楼和美的云熙府18套保障房建设人才公寓,区财政投资300多万元,配备了家具、家电、厨卫等设施,持卡人才已经实现了“拎包入住”。公寓中还配建了健身房、图书馆、咖啡厅等设施,让人才公寓更加宜居,让持卡人才更加有归属感。同时,针对租房人才发放租房补贴1061.275万元。下一步,该区还将新建人才公寓,进一步满足人才的住房需求。

  “对于我这个外地人来说,组织提供给我们的公寓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我心里特别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持卡人才李佩瑶说。

  打造人才服务综合体。藁城区财政投资70余万元建设了人才会客厅,集绿卡审理、房补受理、政务服务、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商务会谈、发布人才信息、人才休闲娱乐于一体,人才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该区将房补受理建立微信小程序,持卡人才可足不出户线上办理。

  “来这里办卡效率很快,服务也周到,而且有人才会客厅这样的环境和资源,以后我一定常来,读书、参加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刚刚申领完人才绿卡的赵盼感慨道。

  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为解决区域内人才流失问题,藁城区委组织部从解决青年人才婚恋问题着手,使人才真正能够扎根藁城,安心工作。截至目前,藁城区先后举办七次青年人才联谊会,共计近500余人参加,得到广大人才的积极响应,目前通过活动已有52对牵手成功。举办“爱在藁城”青年人才集体婚礼,6对新人来自全区不同的工作岗位,均是藁城区创业、务工人员。

  “藁城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青年人才,为各类人才来藁城干事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区委、区政府将努力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让人才在藁城感受到家一般的关怀和温暖。”藁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昌说。

关键词:人才,藁城区,聚光灯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