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深泽县行政审批局全省率先推出企业档案“容e查”系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贾英虎
2021-03-29 18:02: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贾英虎)“足不出户就能查询自己的企业档案信息,真是太方便了。”3月29日,位于河北省深泽县西三村的石家庄佳牧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深泽南冶庄头村分公司负责人董先生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通过登陆深泽县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企业档案“容e查”系统,下载打印了自己公司的企业档案。

  今年以来,深泽县行政审批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双问计”活动为契机,以学党史、办实事为落脚点,把“全程网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标北京、上海等地先进改革举措,通过与科技公司合作,建立“深泽县市场经济主体企业档案‘容e查’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电子档案网上查询系统,为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便捷、高效的企业档案查询服务。

  以前企业要查询档案,需要带着身份证、申请查询函等到审批大厅“预约、排队、复印”,费时费力还费心。现在有了“容e查”平台,实现了档案查询“零见面,自助办”“随时随地,即查即得”,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智能化、高效化、精细化、便捷化水平,大幅节约了企业人工和时间成本,企业档案查询模式有了跨越式革新。

  深泽县行政审批局袁立峰局长表示,企业通过“容e查”实现档案查询,是迈出自主查询的第一步。接下来,平台将为相关行政机构和司法部门提供档案信息数据,实现共享互认。届时,企业、公检法等政府部门、律师都可通过系统平台在线查询、下载深泽县企业电子档案信息。

关键词:石家庄,深泽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