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旧物置换 小朋友当起“老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马帅
2021-03-31 10:38:57
分享:

小朋友当起“老板”,正在进行旧物置换。马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马帅)3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革新街社区“焕新达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德仁社工开展了“儿童跳蚤市场,今天我是小老板”旧物置换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组织成员和社工的协助下开始了自己旧物品的买卖和置换。毛茸茸的布偶、变形金刚、童话书、小汽车、书包……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小朋友的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为了招揽顾客,“小老板”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向大家推销起自己整理的“商品”。别看他们是娃娃,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而“小顾客”则不断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心爱的宝贝,小朋友们在摊位前忙得不可开交。

小摊位上物品种类丰富。马帅供图

  不少闲置在家里的物品,原本可能随意被丢掉了,而儿童跳蚤市场正好让这些废旧物品重新发挥余热,也让小朋友们过足了“老板”瘾。

  “孩子们通过书籍和玩具的交流和共享,换来的是成长和进步,共同体验节约的快乐和美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丰富社区生活、提升社区文化。

不少小朋友来参加活动。马帅供图
待客来。马帅供图

关键词:儿童,旧物置换,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