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清明节期间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倡导网上祭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3-31 11:09: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3月30日,记者从华北烈士陵园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今年清明节期间,将通过代烈士家属祭扫、开通数字化展馆等措施,鼓励、引导群众网上祭扫、就地祭扫、错峰祭扫。

  华北烈士陵园将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活动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

3月30日,华北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擦拭“子弟兵母亲”戎冠秀雕像。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今年陵园将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和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数字化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漫游的形式,展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红色太行 英雄河北》《白求恩事迹陈列》《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四个陈列展览的详细情况;对陵园内的白求恩墓、柯棣华墓等各个纪念建筑物及景点进行全方位的介绍。让观众可以通过环视、音视频解说、图片详细资料等方式对展览、展品、景点进行全方位了解。

  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奠新风尚,为969位安葬或安放在烈士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提供网络祭扫服务,公众可以通过公众祭奠版块或个人祭奠版块,对烈士及老红军“献花”“献词”“祭拜”,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

  3月30日至4月4日,华北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将通过清洁园区环境、擦拭墓碑(骨灰盒)和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等方式祭扫烈士,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

  另据了解,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的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有辛力生、黄胜斌、郗晓峰、姜林、阎祖皋、蒲云照、欧阳霖、高特、王何全、余秉钧、萧治国、曹洪德、曾飞13位烈士名列其中。

  从3月29日至5月15日在华北战争纪念馆一楼举办“抗日英烈 不朽丰碑——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安葬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著名抗日英烈资料展(之四)”,通过史料图片和烈士事迹宣传13位安葬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著名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关键词:祭扫,烈士陵园,清明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