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人 清明假期出行请绕行这些路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3-31 11:33: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清明假期临近,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发布了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预警“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双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特别是城市进出城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将激增,易出现交通拥堵、车辆缓行。

 

  省交管局提示: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关键词:出行,清明假期,绕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