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工商联召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1-04-03 09:52:43
分享:

  4月2日,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以此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到会祝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副市长姜阳,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的工作。他说,市工商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成效显著,服务非公经济人士有力有为,投身社会公益广受赞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宏伟蓝图。希望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邢国辉强调,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信心决心。要自觉把企业自身发展和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全面客观认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发展信心、用好各类政策,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二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争做创新驱动的引领者,聚焦“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真正依靠科技创新走出一条效益递增的发展之路。要争做工匠精神的弘扬者,努力锻造更多“高精尖”拳头产品,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要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认真履行环保责任,依法保障消费者权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温暖大爱。三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更大作为。要抢抓重大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用足用好正定自贸区等平台载体,加快自身发展,努力实现新突破。要捕捉市场脉博,准确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质量,让更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参与国际大循环。要强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上下游、企业间、跨行业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同时发挥人脉优势,大力宣传推介石家庄,吸引更多企业家来石投资兴业。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服务效能。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狠抓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实效,当好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人”。

  刘劲松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商联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希望石家庄市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履职尽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更加奋发有为地谋划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最高标准;强化发展信心,把提高竞争力作为立足基础;夯实工作基础,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本要求,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第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吴相君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工商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工商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市委统战部、民盟石家庄市委、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致词。大会选举了石家庄市工商联第十六届执委;选举产生工商联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市总商会会长、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石家庄市工商联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