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外学子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社区老年助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4-03 13:43:00
分享: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4班的学生来到裕华区藏龙福地社区和金马二社区,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对社区养老助餐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石家庄老龄化(60岁以上)率在2020年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19.43%,4班的学生们关注到了这一社会现象,发现了身边老年人吃饭不便的问题。他们前期通过查阅资料、专家讲解、走访政府相关部门等步骤确定了选题,并在寒假期间设计好问卷,利用网络调查的方式收到2000余份问卷,对老年人的餐饮需求及石家庄社区助餐的开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藏龙福地社区和金马二社区,学生们不仅现场发放问卷、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助餐开展的情况,还通过和老人沟通,对供餐方式、饭菜质量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地了解,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全面细致地掌握了石家庄社区助餐的开展情况,也感受到了老年人对助餐形式多元化的迫切要求,这些最终都将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呈现,以期为石家庄社区老年助餐模式的发展提出建议,为更好地建设和完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提供依据。

  据悉,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秉着“五育并举”的培养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学生素养能力的培养。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丰富了知识体系、提高了调研和创新的能力,为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不断积攒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社会实践,老年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