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4-14 09:40:38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以良好作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新乐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五次全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会、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新乐市调研检查宗教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宗教治理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把做好宗教治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省委部署的重要举措,推动石家庄市宗教界和谐稳定。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宗教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双创四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管理水平。要以更新的思维抓好宗教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防范机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引导信教群众爱党爱国、向善向上、服务社会。要以更严的责任抓好宗教治理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要履行部门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编制好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发展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加强共青团建设,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强调三年来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各项成绩位居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要认真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巩固成果、提高水平;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省会、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做起,带头改进调查研究,带头担当实干;要深挖“四风”问题线索,强力督促整改,及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肯定了市总工会工作,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西柏坡精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财富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劳动群众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服务中心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强调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担当奉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作风,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