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石家庄:中学社会实践 关注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4-14 10: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当前天气转暖,气温升高,食品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进入多发时段。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水平,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启航十七班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我爱石家庄”的社会实践活动,重点了解、关注校外食品安全问题,“零距离”了解周边餐饮企业食品制作流程等环节。

学生们在餐饮门店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学校组织学生们调研了裕华区的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当地餐饮企业的经验,从食品的生产、销售过程,到市场监管等方面深入了解当地食品安全的具体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记录。接下来,学生们会将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和分析,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学生们走入餐饮企业后厨,了解食品制作流程。

  据了解,“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石外集团初中必修课,涉及到了石家庄的文化、环境、民生等多个方面,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培养孩子们“热爱石家庄”的家乡情怀。

关键词:社会实践,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