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4-15 20:31:49
分享: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发言

  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2020年-2021年)》,以及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石家庄市领导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郭运兴、陈玉祥、张效春作交流发言,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讲了认识体会和落实举措。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敏锐洞察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隐患。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一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政治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二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补齐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加强基层卫生防疫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的“前哨”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大力实施平安省会、法治石家庄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狠抓基层治理现代化、宗教治理等工作,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固防线”。五要坚决维护生产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易燃易爆、石化企业、旅游景点以及建筑物修缮场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六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加强大气质量数据分析,科学精准施策,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同时,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邢国辉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持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形成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协同联动、密切配合,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决策水平和执行效能。三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普及化,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舆论氛围。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让党放心的国家安全铁军。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学习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