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2021年夜经济启动 马宇骏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1-04-16 11:19:57
分享:

  4月15日晚,石家庄市2021年夜经济正式在火车头步行街启动。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启动仪式。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培育,石家庄市夜经济蓬勃发展、量质齐升,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的城市休闲消费格局初现。

  启动仪式后,马宇骏一行沿步行街行走,与市场经营者和商户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步行街业态布局和经营情况。马宇骏用手机扫码自费购买小吃,带头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他提出,特色商业步行街要坚持高品位建设,通过创新消费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满足群众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今年夜经济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与正定分会场互动,多地同频共振模式进行。现场发布了《2020石家庄夜经济发展白皮书》,对石家庄市十多年来夜间生活中涵盖的多业态活动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分析,为进一步深化夜经济建设,满足市民与游客的夜间生活与消费需求提供科学数据与经验参考。

  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线上向市民派发了夜经济惠民红包。今年石家庄市进一步加大夜经济惠民力度,将累计发放总金额100万元的夜经济惠民红包,可在486家夜经济参与门店中进行消费。

  今年的夜经济将按照“推动消费扩容升级、深度打造夜经济”的部署要求,立足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战略,以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通过引进知名业态、做优品牌项目,创新业态模式,开展特色活动,培育全市夜间经济核心区、示范区和集聚区;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练”“夜读”“夜游”等生活业态,充分激发夜间消费潜力,逐步培育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区域协调发展、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1+4+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全力打造石家庄夜经济城市名片。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马宇骏,夜经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