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妇联与新联合公益基金会 共同开展贫困儿童大病保障项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1-04-17 10:28:30
分享:

  4月15日,石家庄市妇联与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共同为行唐县城寨乡明德小学的贫困儿童送去大病保险,并捐赠了学习用品、防疫物资、图书和家庭教育云平台课程等。这是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落地之举。

  此次捐赠的贫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投保的儿童每人最高均能享受到3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和10万元的意外残疾险(包括新冠病毒责任险),本保险险种不与新农合交叉,一旦罹患投保范围内的病种,就能获得相应的理赔款项,为孩子们提供健康保障。

  据了解,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多方筹措物资款项,先后争取了全国妇联儿基会“水印计划”项目落户明德小学,建成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设施;组织爱心人士捐赠服装;争取爱心企业的各种捐赠,为城寨乡500余名贫困儿童发放奶粉,为户容户貌达标的建档立卡户发放洗衣液等物资;协调爱心企业慰问复员、现役军人和家属;申请“小候鸟”项目,通过儿童书籍、有声读物以及工作人员定期带领的阅读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情感、心灵上的关爱和陪伴。

关键词:贫困儿童,大病保障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