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4-20 09:22:35
分享: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4月19日,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府系统作风转变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复兴伟业和强国目标不懈奋斗;突出“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在石家庄落地生根、造福人民;突出“办实事”,统筹解决好群众关注的 “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突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硬实举措、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实举措,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压紧压实责任,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基因库,深入挖掘党在石家庄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从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统筹兼顾,两促进、两不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2021年度学习安排。(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