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与长野市召开庆祝结好40周年视频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4-20 09:24:26
分享:

  石家庄市与长野市召开庆祝结好40周年视频会议

  构建新型友好城市关系

  谱写友好交流璀璨篇章

  4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与日本长野市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长野市市长加藤久雄,省外办主任王立忠出席活动。

  马宇骏在致辞时对两市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致力于两市友好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40年前,长野市与石家庄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40年来,两市频频来往、情深不辍,先后派遣100多批、2000多人次代表团进行互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共克时艰,相互捐赠物资、致信慰问,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友谊。40年来,双方合作在互敬互信中务实深化,友谊在互帮互助中历久弥新,发展在互学互鉴中行稳致远,为维护和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宇骏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聚焦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高标准谋划建设自贸区正定片区,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力争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真诚希望两市以结好40周年为新起点,弘扬传承传统友谊,在旅游观光、园林环保、农业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人文交流,努力构建更加稳健、更可持续、更具活力的新型友好城市关系,共同造福两市人民,谱写两市友好交流的璀璨篇章!

  加藤久雄说,长野市与石家庄市于1981年结为友好城市,长期以来,双方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市市民之间的友谊,尤其是两市之间的中学生互访团为肩负时代赋予重任的青少年提供了了解两国文化,加深双方理解的机会。希望今后进一步开拓在经济、旅游、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前进,加强合作,造福市民,增进双方的友谊,促进和平乃至共促两市的繁荣与发展。

  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长野市,结好40周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