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出台《实施意见》促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4-20 19:14:10
分享:

网页截图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马静)到2025年,力争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培育集成电路上市企业3家以上,形成以集成电路专用材料、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加工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为核心的较为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到2025年,力争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日前,石家庄市制定《关于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以上发展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石家庄将实施集成电路基础材料优势提升工程、集成电路产业倍增工程、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集聚发展工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培育壮大工程等一系列重点工程。推进芯片设计与制造一体化发展,实施5G通信基站用射频前端套片及模块重点项目,建设特色集成电路生产线,推动射频前端芯片、滤波器芯片等实现产业化,支持开展功率半导体器件与功率集成芯片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大力推动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石家庄市落地转化,支持高端多层陶瓷封装外壳及陶瓷基板生产线扩能升级,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协同集聚的产业集群,支持鹿泉区打造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支持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内知名软件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的发展,推进工业控制软件和嵌入式软件研发和产业化,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和软件产业协同发展;建设一批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关键词:集成电路产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