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4-22 09:28:22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重点工作 强化真督实查 有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省妇联十四届四次常委会和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的有力抓手,对于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机关要高站位组织推进,自觉站位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谋划、更加管用的招法,推动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圆满收官。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把问题纳入监督范围,形成清单、列出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坚持较真碰硬,实行挂账督办,强化线索摸排,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依法依规,确保问题得到有序有效处置。要大力提高监督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出根源,有针对性地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省妇联十四届四次常委会和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指出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妇女事业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妇联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要聚焦“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等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科技攻关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贡献。三要打造特色品牌,奋力开创全市妇联工作新局面。要以深入开展“五大巾帼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妇联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支持妇女进步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市大督查部门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真督实查,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开展督查督导,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了全市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坚持聚焦重点,靶向用力,严督真查,把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首要目标,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开展督导检查,从严推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屡查屡犯及造成影响的,进行严肃处理,形成有力震慑。二要强化结果运用,及时总结推广督查督导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搭建群众监督平台,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有效推进问题彻底整改、彻底解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用好“双问计”这个载体,加强向上沟通问计,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把开展大督查与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坚定不移把大督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市委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