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石家庄消防深入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珊 郭星怡
2021-04-22 11:50:15
分享:

  近日,气温回暖,踏青游玩的游客也逐渐增多,但春季风大、天气干燥,树木、枯草、落叶等都是易燃物质,景区春季消防安全不能忽视。4月19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人员组织景区员工观看火灾警示片。通讯员 郭星怡 供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组织景区员工观看了火灾警示片,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近年来的真实火灾案例,提高景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宣传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景区常见火灾的特点,向景区员工讲解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与此同时,宣传人员在景区售票口、检票处、停车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向过往游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提醒游客不要在易燃物较多的地方吸烟、野外烧烤等。

宣传人员向过往游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通讯员 郭星怡 供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景区员工的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员工的消防技能水平,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高珊 通讯员 郭星怡)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旅游景区,消防宣传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