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行唐:创新开展“五彩课堂”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行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26 20:53:00
分享: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行唐县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开展“五彩课堂”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

  创建“红色”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纪录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行唐县老党员老战士老革命大型采访活动”,在全县广泛收集资料、照片、音像、文字及物品,让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变为鲜活的“红色课堂”。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党课活动,充分利用上南庄烈士陵园、红领巾烈士陵园、东杨庄村县委诞生地等行唐红色地标及革命文物资源,以3.23“赶考日”和“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8000余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团和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塔、开展祭扫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金色”榜样课堂,感悟初心使命。利用县级融媒体平台、行唐发布微信公众号、行唐政府网,以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挑选“金色”榜样,引导党员学习楷模,筑牢初心使命。如行唐党团组织创建者荣洁义、行唐县第一个党小组创建者张洛万、水泉党支部和中心支部的创建者张金福、少年英雄张六子、“全国劳动模范”刘金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贾茹等。

  开办“银色”革命课堂,拓宽党史视野。一方面在全县摸排建国前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为他们拍摄制作“三老”摄影图集。另一方面,开设“银色”课堂,动员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上讲堂,结合亲身经历、百年变化、在党感悟,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讲入党初心,不断丰富年轻党员的党史视角,使党课既入脑更走心。

  践行“绿色”服务课堂,推动以干促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各部门立足各自职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城乡公交化运行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龙泉中学项目培土奠基、行政审批局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就业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技术培训等。

  深化“蓝色”廉政课堂,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作风纪律整顿相结合,学党史、明规矩、转作风,在学党史中强化纪律意识、立牢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为民意识,严格纪律约束、强化日常监督,争取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专业素养、履职能力等各方面得到明显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行唐,党史学习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