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学党史办实事 “走新”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高敏 史晓莉
2021-04-27 16: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 通讯员 高敏 史晓莉)“上了年纪,腿脚也不方便,工作人员上门帮我进行年报,不出门问题就解决了。”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吴雪芳对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所作所为由衷地称赞到。

  吴雪芳是一名残疾人,经营着一个小商店,由于不会操作电脑以及身体原因,企业年报成了他的“大难题”,“没想到人家上门帮我把问题给解决了。”

  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井陉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门年报服务”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局的市场主体科和两个基层管理所,通过制作简易流程图、发放明白纸、电话提醒服务专线等形式,上门进店对困难群众进行“手把手 一对一”帮扶指导。截至目前,累计上门服务700余次,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个体户年报350余户,得到了群众一致赞扬与好评。除此之外,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还确定了其他的1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近50%。

  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贴心服务是该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坚持开门办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群众征集并确定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让书记办件事”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书记信箱收取信件。井陉矿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井陉矿区还创新开展了“我让书记办件事”活动,通过开通“书记热线”、设置“我让书记办件事”信箱和网上“书记留言板”等“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动态化、经常化征集社情民意。所有来电、来信、留言在认真核查登记后建档交办、限期办理,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办理结果及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涉及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医疗卫生改善、道路交通整治、社区和教学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问题74件,下发交办单52个,已办结事项33件。

  井陉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该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效检验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关键词:井陉矿区,学党史,办实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