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出席石家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4-29 15:37:01
分享:

  马宇骏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指出

  坚持慎终如始 强化统筹协调 善始善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4月28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詹晓阳主持会议。

  马宇骏在讲话中指出,截至目前,全市7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抓实抓好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很艰巨,必须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流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再紧些、再实些、再细些,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马宇骏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强化统筹协调,善始善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康复和返家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坚持科学精准,落实跟踪随访,确保患者全面康复。加快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移交与利用,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确保信息化平台正常高效运转。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好“十个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测体温、控距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大力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要全面做好“五一”期间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提前谋划安排,做好人群疏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宇骏要求,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强化组织宣传和发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省有关部署要求,结合石家庄市当前疫苗接种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职责任务,摸清底数,拿出举措,强化疫苗统筹调配,做好人员组织和疫苗接种安排,切实提高重点行业接种率,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接种任务。

  调度会后,石家庄市正式成立由20名省市顶尖专家组成的疫情防控专家顾问组、以及由87名优秀疾控人员组成的流调应急队。在成立仪式上,马宇骏指出,成功组建专业化队伍,只是加强防控工作的第一步,希望顾问专家组和流调应急队各位专家,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倾心奉献、精益求精、科学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奉献知识、青春和力量。

  石家庄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调度会责任编辑:解哲琳